close

出發到東京的那一天

我跟思宇都還在忙公司的事 兩個人帶著nb 只想快快弄完 趕快投入假期

無奈越急越沒靈感 在機場搞不定 一直到吃完晚餐回到飯店才終於草草了事(結果回台灣還是重作了) 無奈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晚上去新宿亂晃 看到很多街頭音樂人 單獨一人的或是組團的 有點感覺到了nana的那個搖滾龐克東京

還去試了酪梨壽司 傳說中的gap牛仔褲 還好4號就過關(哪時的新情是;酪梨啊 你的下半身到底發生啥事啦)

一定要推的是晚餐吃的烏龍麵和大根 尤其是大根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關東煮大根君

逛了一下街 看到好多美衣服 要是住在那一定會破產

路過路邊關東煮的攤販 坐下來喝了啤酒和吃關東煮 超悠閒的咧(雖然回去又搞了一下工作的事)

東京的地鐵

的確也是非常複雜 還好在機場買了 suica的票 非常的方便 不但可以坐jr的豪華車廂到東京 還可以當作地鐵儲值卡 又可以當紀念  去東京一定要買

我們再去箱根那天 還有去迪士尼那天 終於嚐到搞不清楚票價和時刻表的苦

在箱根那天是 因為貪看強羅煙火又因為本人少根筋弄丟  one pass的票  差點趕不上回東京的火車 陳老娘在車站使出看家本領 和鐵道員大大理論起來 還一邊吃冰淇淋 一邊把冰淇淋當武器 險些波到鐵道員身上(我想鐵道員會放我們過關 是因為不想被冰淇淋潑到 總之我回到車站整個傻眼......但也不敢說啥 因為起因是本人車票掉了 萬般苦惱啊~~~~)

迪士尼那天更扯啦 吃完拉麵 正要坐地鐵回去 到了轉到茅場町的那個站要進站時就被擋在外面

商量了一下 想要搭到別站再轉 但時間緊迫 余老娘我又剛好儲值卡沒錢 正想利用幾秒鐘買好單程票 要進站時 出現晴天霹靂的怪聲 原來買錯線 想說直接衝到鐵道員窗口換一下票就能衝衝衝 但是又被鐵道員拒絕 接二連三的打擊 終於擊潰余老娘容易惱羞成怒的個性 當場要求大家放棄趕地鐵 改搭小黃

這樣的代價是三千多塊日幣啦 ~~~~日本小黃真的好貴

 

吉卜力三鷹美術館

~~我們又是以衝衝忙忙的姿態來到美術館入口~~~

喜愛宮其駿動畫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在優美的吉祥寺和一個自然公園旁邊 建築非常有宮其駿的感覺 外牆爬滿了藤蔓 庭院的樹非常高大 綠意盎然 雖然是炎夏

但是一陣風吹過 還是非常舒服 (在自然的環境就是不一樣)

美術館裡的構造和建築不能用可愛形容 就是歐式又帶點可愛自然的感覺 就像工其駿給人的感覺 廁所造型和螺旋狀的樓梯 還有大人小孩看到都會尖叫的實體龍貓公車 看到這些東西就好像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  還有洗手台的水龍頭造型  和可愛meimei的草帽餐廳 和可怕的冷湯

庭院賣的彈珠汽水和玉米(超好吃)

可愛的小美眉  這些我都不會忘記~~~~

 

裡面還有展示工其駿作畫的書房 充滿了畫紙草稿 各式各樣的顏料 和動畫膠卷  非常有趣 那些草稿量非常多也話的很好 讓人感覺到他的才華洋溢和努力工作

還有畫他工作很累得時候跑出的一些有趣的畫面

~~離開的時候帶著滿足的悠閒和與大龍貓和機器人的合影~~~

 

草與淺草的貓

在這看到很多悠閒的黑貓 在佛像和廣場之間悠閒穿梭 很怪 都是黑貓

我抽到一張大吉的籤 卻笨笨的綁在鐵竿上 後來得知是厄運才需要綁 趕緊去拿回來 希望觀音不要收回我的好運~~~

 

坐船看夜景到台場

這條路線不賴 可以看到東京20座橋吧 還有沿岸的大樓 ~~很棒的體驗

台場也是一個看夜景不錯的地方 可以往回看到整各東京灣和東京鐵塔

私語看到東京鐵塔都會一直喊;東京體鐵塔東京鐵塔 但是無奈我們照相技術太差 照起來結果都不好

去台場還去搭了磨天輪 剛上去的時候大家都有點怕 死小弟還給我亂動 但是視野真的很好 夜景很漂亮 不枉我們排隊等了很久

 

東京迪士尼

我們去傳統的那個  雖然他就是那個樣 但是還是老是讓我欲罷不能

東京的迪士尼商品更多更有趣 爆米花可以買可愛的桶子裝而且背在身上 還有好吃大雞腿 和米其包子

阿珠阿花本性不改 看到可以的唐老鴨髮夾 一定要買一個夾一下

突然下起雨氣溫驟降 我受不了寒意 買了一件大毛斤披在身上 乍看之下就是傻孤瘋女再現囉

小弟說女生在迪士尼都瘋了 ~~~i agree!

 

下次還要去玩個夠的箱根

我覺得箱根士這次東京最具冒險性的一天 剛好之前在看鐵鼠之檻 場景就在箱根 所以對箱根有些聯想

買了 one pass(東京小原田來回 小原田箱根來回 還有在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能共用的票)高高興興的搭上車

才發現做到比較高檔的浪漫列車 所以在車上被查票員抓到 但我覺得坐浪漫列車感覺比較好 有可愛的小姐會幫你把飲料送到位子上 還是把飲料放在可愛的木箱提藍裡 有趣~~

中間應該有經過鐮倉吧 窗外出現很多稻田 列車朝遠處的山開過去 但箱根湯本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高

我們一到就先去泡湯 隨便選了一家位置比較裡面比較高的飯店

頭一次在日本泡湯 日本人給我的感覺是態度比較泰然 年輕女生彼此之間都很自然 好朋友也會約來泡湯的感覺

不像台灣 大家拖衣服不爽快 遮遮掩掩

而且日本的湯不像台灣那熱 下去一下就熟了

女湯看到一堆年輕媽媽帶小孩一起泡 當然有一些討厭的小男生 老是在我們面前把小雞雞晃來晃去 我不尬意小雞雞晃來晃去的泡湯場景(火大 拜託爸爸們帶他們去男湯可嗎)

泡完湯 喝了咖啡牛奶 哇哈哈 人生一大享受

我們準備進攻箱根一大堆不同的交通工具 登山鐵道 先搭到強羅 (速度頗慢 一下前進一下倒退 讓人搞不懂)正要往上坐登山覽車道早雲山時 發現時間太晚 而且蘆之湖的海盜船已經關了 所以大家當下決定留在強羅晃 因為哪邊超級熱鬧 好多攤子 像廟會一樣 吃了幾攤以後 我自己往上走 發現好多人坐在地上像在等什麼一樣 我隨口問了小弟一聲 “誰可以告訴我是不是有煙火“ 結果從下方傳出一個聲音說;對阿 ~~~哇列 在這也可以碰到台灣人喔 這位好心人士告訴我 等下在山頭上會出現一個燒起來的“大“字 然後會放煙火 我們當下覺得真是賺到 終於給我們看到花火祭 還是在這個幽靜的山上~~~

大字燒一開始有新奇 但是他煙火放好久 而且比較沒變化 (台灣煙火比較好看) 所以等大字燒完剛好回東京的車也只剩最後一班了

我們正要搭車回湯根箱本 就發生了余老娘少根筋車票失蹤事件與隨後的陳老娘冰淇淋議論事件

最後終於安然搭上車 在車上大家才開始狂笑這一切失控狀況 陳老娘的冰淇淋在車上還是照樣發威 滴到老婆婆腳上 哇哈哈 在車上又遇到一個人從旁邊幽幽的用國語告訴我們目的地 ~~~天啊 四海都有台灣人~~~讚

到小原田還遇到強羅那位告訴我們煙火資訊的好心同胞 提醒我們東京晚上要小心安全 真是有緣人~~~

 

明治神宮

柏水堂貴賓狗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