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嘗試一個人到國外旅行,這次挑戰的地方是關西的大阪京都 與 關東信州,因為要跨東日本和西日本

所以這次買了JR PASS全國版28300七天來當作大移動的工具

因為決定的時間很倉促17號出發 我大概是一個星期前才決定機票

所以這一個星期的晚上都在查資料決定路線,最後再出發前兩天前決定的路線是

9/17 晚上到大阪

9/18 奈良

9/19 姬路 有馬溫泉

9/20 移師京都

9/21 京都

9/23 出發到輕井澤

9/24 出發到松本

9/25 回京都

9/26 go home

 

第一天

今天的重點是平安到日本,上午衝去公司根HR見面,下午四點的飛機我記成4:50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連眼鏡都忘記帶...本來要省點錢做高鐵去但在計程車上發現來不及,不想上次去義大利的時候的歷史重演, 所以臨時跟司機先生講了價到機場,末了用了900元趕到飛機,總比趕不上要改一堆行程或許還要多付幾千元來的好.. ><..

go ~~~

飛機上一堆日本上班族 ~~哇咧 送來的無澱粉餐也有飯..想是送錯了 ...變成低卡餐

到了大阪我不知為何緊張起來 ...因為飛機7:40到 再坐電鐵去大阪 擔心太晚 所以腳步加快

上了電鐵有安心了一點 因為很好找 順便在機場把JR PASS換好了

LALALALALALA...南海電鐵上,我的對面坐著一對台灣情侶 讓我忍不住 覺得自己好厲害阿(完蛋了我)

到了難波 又要找 first cabin,  有小迷路一下 不過還好 一下下就從迷霧森林裡面釐清方面 ... 我只能說日本的指標真的做得蠻清楚的

我連在台北車站一樓都找不到哪個出口是計程車招呼站(沒有指標)....這樣一比較就發現差異吧 我是台北在地人都搞不清楚 觀光客更不用說了

anyway 對一個不懂日語的外國人能自己去旅行 全拜指標清楚這件事...

今晚住在 first cabin, 類似膠囊旅館 但大很多 而且又新又乾淨...非常滿意... 要不是明後兩天全滿 我是很想續住 可見多紅

check in 完 肚子有點餓了 難波附近還是很熱鬧 離道頓崛也近 想來嚐嚐 大阪章魚燒 ... 後來在路邊買章魚燒 那個人居然會說中文 還問我要不要邊走邊吃

哇咧 今天遇到第二個會說中文的人 第一個飯店櫃檯人員...

吃完宵夜 去泡了個舒服的澡 , 在頭等艙裡上網查一下資料 就上床囉 ~~準備明天去冒險了

 

頭等艙真的不錯 男女分層 很安全 要刷卡才能進去 但房間不能上鎖 美中不足的一點 只靠一層廉子隔音不是很好 所以建議要自己戴耳塞去

P1060878.JPG  

P1060879.JPG

有直髮和捲髮棒 超好用...

P1060886.JPG

好大一個章魚

 

P1060895.JPG

 

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