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the-Wild-movie-01.jpg  

這部電影,應該是今年金馬,讓我想最多,感觸良多的電影!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

事情發生在1992年,出生富裕家庭的克里斯在大學畢業後,前途大好,可以申請到哈彿大學研究所

但是他卻把自己所有存款捐給慈善機構,自己一個人到處去流浪。

克里斯雖然家境優渥,但是父母得關係並不融洽,在加上後來發現自己是私生子,他的父親還有另一個家的存在,

讓他對父親的虛偽感到很厭惡。但是他又飽讀詩書,最喜歡的作家是托爾斯泰、傑克倫敦。

為了不讓他的家人找到他,他改名叫ALEX就這樣在北美各地旅行,

途中他遇到了一對嬉皮和他們建立起像家人一樣的感覺,在這讓他找到在原生家庭裡渴望的那種父母與子女間真誠的關係,

遇到了哪都不去的孤單老先生、還有豪邁的農夫、以及像妹妹的小女生和享受旅行的瑞典情侶。

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讓我有"年輕真好"、"冒險"、"旅行真的超級有趣"、"自由自在真好"等等的吶喊在心中。

實實在在的把這種呈現出克里斯在旅程中所享受到的自由、冒險的趣味以及和各式各樣的人接觸後的一些些成長體悟。

也有點像公路電影,只是時間比較長,而且心靈的獨白更多。

但克里斯卻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去阿拉斯加。

最後一個年輕美好的生命,卻孤獨長眠在那。

我不知道,為何這樣的電影會給我這麼多的想法和感觸。

我想也許是在我心中,對克里斯所感覺的一些事,也有相同的感受。

曾幾何時,對這個社會的虛偽、人際關係的爾虞我詐和物質的需索無度,感到厭惡和疲倦。父母的壓力、社會價值的壓力都讓人深深的不自由。

我想敏感聰明如克里斯,從書本裡看到了學到了不同於社會主流價值的東西,對現實的不滿讓他更加渴望自由。

我很佩服他出走的勇氣,也很佩服他最後想要回歸的勇氣(如果真如電影演的,他是被困死在荒野中)

在他決定要離開阿拉斯加時,對群山深深回望的那個轉身,似乎可以從他的眼神中讀到,他對獨自在荒野中生活的留戀和必然要回到人群的決心。

逃避和面對都需要同等的勇氣和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瞇呀魚 的頭像
    瞇呀魚

    閒夢遠 南國正方春

    瞇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