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把到過的景點依時間記錄下來,因為才過了一個月我好像有些細節已經記不起來了

12/25 Rome 陰 ->Republic 廣場-> 鬥獸場外

12/26 Rome 雨 ->西班牙廣場->台伯河->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許願池->真理之口->鬥獸場外

12/27 Rome 晴->Firenze 晴->大教堂->舊橋

12/28 firenze 晴-> Venice 晴->聖馬可廣場->Florian咖啡->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府->嘆息橋

12/29 Venice 晴->坐船由大運->鐘樓->古根漢美術館

12/30 Venice->Firenze -->prada outlet-->銅豬

12/31 Firenze->Rome 跨年

1/1 Rome鬥獸場-->遺跡-->聖天使古堡

1/2 Rome迷路-->地下墓穴

1/3 Tivoli

P1010113.JPG

Day1

飛了快半個地球,途經繁華的香港城、陌生奢華的中東杜拜,(這趟飛行應該是我此生經驗最特別的)

終於到了,羅馬Fiumicino機場。我們戰戰兢兢的遵循旅遊手冊上的指示,找到了Leodano Express到Termini的地方,順利的開始一點都沒有難的跡象

機場和車站人很少,因為當天是聖誕節

髒髒的車窗,沒有想像中優的風景,但有種不真實的感覺,這裡就是遙遠的義大利嗎?

到Terminin後,拿出從Google Map印的地圖,對自己信心滿滿,一定找到那家HOSTLE

可是,在義大利的迷路詛咒從第一天就有跡象了 ,對我們來說是外星文的義大利文,路名是刻在牆上沒有門牌,

一開始的選錯方向,讓我們越走越心驚,因為火車站的後半部,實在是粉可怕,地上一堆酒瓶和玻璃,還有怪人在街邊,

問了好像是外籍新娘的人也沒啥用,中間有大陸同胞主動要幫我們,但實際上也沒幫上啥忙,因為是間小的HOSTLE

最後轉了個方向,才發現,其實大概距離車站五分鐘路程吧 ,我們擔心受怕得花了半個鐘頭,又拖著又重又大的行李,我還帶了超重NB

三十好幾了跟年輕人住青年旅館的SHARE ROOM,不是很習慣,因為我跟陳婆婆自閉慣了,不是很會交朋友的.....所以住青年旅館的第一個好處交換旅遊情報...Fail..

其他好處只有便宜...在房間要切切絲語的講話,因為隨時都有人在睡覺

但是一切還是頗新鮮,尤其是旅館櫃檯接待,有時候會講一些冷笑話....而且有青春的氣息 (用力吸)

這家有附廚房,房間沒熱水,所以我們只好去廚房煮熱水泡泡麵,而且不能在房間吃東西,因為有室友,怕被檢舉所以沒在房間吃,而且房間沒電視.....LALALA記得有一天晚上,有個男生去借了地獄怪客一

跟一堆外國人看真的很有青春氣息(吸),還有小弟弟在廚房煮義大利麵,超青春(再吸).....

*****************

第一天很晚才出去,所以我們用走的到羅馬競技場,參觀的一下外面,晚上吃泡麵

 

 Day 2

雨 ->西班牙廣場->台伯河->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許願池->真理之口->鬥獸場外

很冷的下雨天,如果我在台北會窩在家裡。

一大早跑去西班牙廣場朝聖,西班牙廣場比想像中的小舊,外面的那個噴泉,是某某某大師的作品

看到穿著皮草的貴婦遛狗和晨跑的人,廣場旁的二樓餐廳看起來不錯。廣場上方有個白色的大聖誕樹和耶穌的故事

我們沿著西班牙廣場往前走了一條精品街,就到了台伯河沿岸,一直順著走居然走到梵蒂岡。(第一天體能是最巔峰的時候,之後每況愈下)

梵諦岡的聖彼的大教堂外人排的超長,觀光客真多,還看到外面兩匹馬一坨大便,當然還有看到中華民國駐梵蒂岡大使館,第一次在國看到國旗。

#######

我跟陳老娘算是中國民間信仰者,但是去國外就是看教堂和寺廟,聖彼得真的有給他很華麗,天花板超高,中間有聖彼得的墓穴。還去參觀教堂下方的墓室,一堆教宗,還有女皇之類的(忘記是誰了,不能拍照所以想起的機率很低)

教堂裡讓我最愛的是長板椅,因為余婆腰痛,椅子是我的解藥。

**********************************************

中午吃完自助餐,(我吃傳統義大利番茄麵,陳婆吃餃子)

我們看著地圖,應該走了一堆冤枉路,找到了許願池...一樣一堆人 ,當然投了前許願,我忘記我許啥了 ,應該不是再回到羅馬,哇哈哈,許願池也是某某某大師的作品,真的蠻不賴的

東晃西晃中,看到義大利冰淇淋, 天寒地凍的吃的人還是一堆

我們當然也要吃,那時身強體壯只有點腳痠加腰痛。不知道這個厲害。

後來想去鬥獸場,但是莫名其妙做了公車看到路旁有人在排隊,就下車了,發現到了真理之口。大家排隊照相,真理之口旁邊的神廟感覺好老好樸實,好像希臘羅時代的感覺,不像教堂。

 

話說我們陰錯陽差到了目的地真理之口,拍完照片高高興興的要去鬥獸場那邊找飯吃~~等了好久的公車,索性邊走邊等....後來聽從V的意見..坐上了一部車,開了好久好久...我們等於是從第一站做到最後一站

下車之後,越走越覺得不對勁.... 這裡....似曾相識...好像我上輩子或是夢中來過...莫非我上輩子是羅馬帝國的公主....

ㄟㄟ 轉個彎 隱約覺得那個樓梯不就是剛剛不久之前好像有拍個照的那個樓梯.....靠!還真的是剛剛坐上公車前拍照的地方

那剛剛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等於繞一圈,可是目的地卻在我們的背後(就像一個圓一樣 方向完全搞成相反的 )....媽啊!地球是圓的我知道,誰知道羅馬也是圓的。

到鬥獸場後,you know ,天已經又黑了 ,又進不去了 。到Republic 那邊吃一家餐廳就回家睡覺去,明天一早要趕火車。晚上在HOSTLE上網訂了去威尼斯的飯店。

Day 3

12/27 Rome 晴->Firenze 晴->大教堂->舊橋

我們比預定火車要出發的時間應該早了很多時間到火車站月台,而且在哪個月台還不知道,因為太早到。看官一定很好奇,我們不是住在離TERMINI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地方嗎? ˋ

一切都是因為陳婆MONICA上身,深怕我們臨時找不到月台,敢不上火車。所以我們隨便先去了一個月台等,雖然天氣放晴,但是不要鬧了,還 是 很 冷...

我和陳婆不時輪流去看月台在哪(有個電視會打出來),陳婆中間去買咖啡,留我在月台獨守行李,月台上賣飲料的年輕人走過來拿出香菸,跟我說了聽不董的義大利話,我搖搖頭,但是有點害怕

我發啥神經一大早在這等火車。@#$%$#$$#@

登陸火車找位子也是一陣混亂,大家不知再搶啥,不是有劃位嗎? 怕啥。但事實證明,在義大利火車上,還是得搶(除非你有把握道衰鬼不會就是你,你不會劃到不存在的座位請看第一集)

媽的火車走走停停,在綿羊農場停超久,久到有人中下車,重點是那邊沒有車站--,那時想起義大利文老師說過的,去貝里尼也在火車上等很久過海的事。這件事讓我們下定決心,以後絕對要搭歐洲之星。

不過車廂很特別都是一間一間的六個座位。

 *******************************

下午應該三點多,屁股快爛掉了才到了目的地,搭了計程車直直奔到旅館,那是一個離車站很遠的旅館。不過價錢實在房間、早餐也不錯(我最愛他房間的地板)

翡冷翠名字翻的好,真得是很冷,我們找了一家可愛的店吃飯。我的面都是油,而且沒啥味道。

要去大教堂的路上差點右走反方向,及時回頭後往人多的地方去,果然就走到了。

大教堂很壯觀,真的第一次看到會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好幾棟巨大建築連在一起,而且也是雕工華麗。付錢爬大教堂頂,因為很高所以超累的,中間也有很多又陡又仔的樓梯,暗摸摸得讓人心生畏懼,而且人多常塞住。

中途會有一些小的窗戶對外,可以看到外面風景,感覺很妙,因為牆很厚,所以窗戶很深所以有窺看人世的感覺。再要衝出頂的洞口也是一陣塞車。出去之後風景超美,幾乎將翡冷翠盡收眼底。傍晚時候,燈火慢慢出現的古城。

大教堂的圓頂壁畫也是一絕阿,畫了三界,天堂、人間和地嶽。地嶽畫得頗寫實....壯觀~

之後我們去了舊橋,是個像香水裡那樣的橋,上面有房子。

過橋喝了杯熱可可。。。。好濃阿。回去的路上好多店可以逛,果然是商人的城市。我們買了巧克力果。我買了一頂毛線帽(他只跟我相處了三天吧 !),因為沒戴帽子去。還買了一條DIESEL牛仔褲,發狂。在翡冷翠和威尼斯真的讓人買意大發。

我跟V都很想買毛靴,因為實在太冷了。身體開始有感冒跡象。

 Day 4

firenze 晴-> Venice 晴->聖馬可廣場->Florian咖啡->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府->嘆息橋

V想出來的超妙行程, 我們在羅馬時才決定要去威尼斯,所以臨時加買翡冷翠到威尼斯這段。大行李箱留在翡冷翠旅館裡,雖然心裡閃過一絲得不安,擔心回來後行李失蹤。還是忍住了,不想托個大箱子,何況我還有十公斤得電腦

europe star 果然不錯,中間穿過山上,經過一個飄雪的地方,我興奮極了,大叫了幾聲哇賽!讓一對外國情侶相視而笑。

P1010254.JPG

威尼斯有兩站,一個是外面的一站,一個是裡面的一站(要小心不要坐錯),我們到威尼斯裡的那站下車

從威尼斯火車站出來後,對面就是一條大運河, 到處水光粼粼,充滿水都的感覺,真想衝動大叫~~~我在威尼斯ㄟ

P1010156.JPG

我們的飯店離車站很近, 地圖上畫的可簡單..可是我們也是問人才找到...check in 之後, 我們到聖馬可廣場...一路上很多指標都有告訴你聖馬可在哪...但是真的也不是很好走(你會突然到了一個廣場,四周有很多條巷子, 要繞著廣場一圈才知道正確的路在哪)

聖馬可很多鴿子~~旁邊就是大運河,看到有人興奮的餵鴿子,大叫,讓我也擺出一個大字型拍照。想起歷史學家裡說到的聖馬可的象徵是有翅膀的獅子。

P1010005.JPG

處處是美景 讓人失望的嘆息橋

 P1010113.JPGP1010188.JPG

在廣場旁找到FLORIAN咖啡廳,人很多,古典的小桌子 小沙發,很濃的怪咖啡。

休息完尿完尿去了教堂,看了貼金色磁磚的教堂和黃金聖壇,整個就是華麗的天主教,一堆寶石看得我眼都花了,聽說聖馬可的遺骨還是威尼斯人搶來的。它們還搶來希臘人的四座銅碼~~~

總督府看了很多大廳、畫,還有以前的議事廳和連接嘆息橋的監牢和審問聽(差點寫成奈何橋)

奈何橋外面讓我很失望,被廣告看板團團圍住。

威尼斯的門票都很貴,吃的也貴。舊橋那邊的一個小攤子也不錯吃,有火腿夾法國麵包,還有一個像披薩的捲餅。路邊還有甜的紅酒加熱,好像甜酒齉。

回去旅館的路上,來個大迷路,昏暗的燈光讓我們根本就再亂走,來的時候有只要跟著聖馬可指示走就好,回去只能靠印象。地圖完全不管用,越看越迷糊,

一開始沒意識到這是一條漫漫歸途,餐廳的服務生大叫我忍者的時候,只是覺得很好笑。因為太冷我把圍巾蒙住臉,帶帽子真的還蠻像忍者的。

V的臉皮超薄,寧願相信自己的直覺一直走,我只好問人,定一個餐廳的女服務生人不錯,至少告訴我們現在在哪裡,又找好久,余婆終於受不了,走進一家旅館問櫃台,但他剛好在講電話,所以沒問成

正在一邊走一邊看有沒有商家可問的時候,經過一家旅館前面,我回頭從窗戶看進去想去問櫃台的人,看了看覺得好眼熟,靠!!這不是我們的旅館嗎?真是天可憐見,讓我們瞎貓碰上死耗子,結束這段迷途。

還好不是走進去問他XXX旅館在哪,應該會被當作很有幽默感的人-_-

 

Day 5

Venice 晴->坐船由大運->鐘樓->古根漢美術館

第二天也是大晴天,為了不要再迷路,順便欣賞運河風光,我們一早就去搭水上BUS,買了12小時隨你坐的票(只要刷一下月台前的機器,上船根本沒人查票,MAMAMIA 義大利人喔)

我們坐了42號吧!繞到超遠的離島,才到了聖馬可。

P1010042.JPGP1010137.JPG

坐電梯登上鐘樓,冷到我腳都麻掉了!病情加重~~

P1010017.JPG

路上一直看到毛毛靴好心動阿~~~可是發瘋了才在威尼斯買....兩百多歐粉貴!

後來我們去古根漢看讓人臉紅的陽具雕像~~那邊是個不錯的地方,看了一堆古典的東西,難得可以看到現代藝術~~我買了一張女人的明信片

P1010089.JPGP1010094.JPG

 

威你斯大學那邊的橋看過去的大運河,是一個經典畫面~~

P1010125.JPG

回去路上找到超市,我買了超特別的火腿,好讚~~~本來還在想斯尼斯人是怎樣不做飯喔-_-

P1010163.JPG

晚上搭船亂晃,結果粉冷,陳老娘又尿急,讓我們又去聖馬可的另一家咖啡廳喝熱可可(才剛開始實行一天只能花X吃飯的計畫 立刻被生理現象打敗),這家在以前戰爭時曾經招待敵人(我忘記是德國人還是奧地利人),曾被威尼斯人唾棄的咖啡廳,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P1010198.JPG  P1010205.JPG

Day 6  

12/30 Venice->Firenze -->prada outlet-->銅豬

中午一到翡冷翠就直衝prada outet ,從翡冷翠又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清晨的威尼斯 好多運民生用品的船忙補貨

P1010208.JPG  

 從火車站到outlet還要坐計程車  (後來留了司機電話,回去還要打給他咧) ,地處偏僻....我們大包小包到那,除了日本人和觀光客,我看到很多義大利人在逛(也是買超多,義大利人真幸福),很多像MODEL的俊男美女

P1010275.JPG P1010268.JPG

在翡冷翠古城看到一堆人遊行,因為我們到義大利沒多久以色列就對加薩走廊發動攻擊,雖然聽不懂他們再喊啥,但是很受感動,跟台灣一樣是個無法獨立的地方~~而且深深的覺得自己活在未來的歷史中

 P1010276.JPG

傳說會帶來財富的銅豬,在一個市場前面

P1010281.JPG

感冒越來越嚴重了 ,去藥房買了像福懋熱飲的發泡錠~~喝完就昏昏欲睡了,陳老娘閒得發慌,還上網寫了奇怪的文章~~

Day 7

12/31 Firenze->Rome 跨年

鼻涕流得慘不忍睹~火車站一堆人要去羅馬跨年,想換做歐洲之星也沒辦法,全客滿了,但沒想到我們的火車換了 是歐洲之星~~YA 賺到。火車上還有一些人沒位子

在HOSSTEL 上網查了晚上跨年的活動,要去XX廣場看煙火。整個活動最後從狂歡演變成像暴動(一堆人放砲 煙火放完就砸酒瓶)~~~有人在街上兜售香檳~情侶和家人擁抱親吻~

P1010330.JPG P1010360.JPG

 

1/1 Rome迷路-->地下墓穴

P1010386.JPG

1/2 Rome鬥獸場-->遺跡-->聖天使古堡

P1010434.JPG

 P1010432.JPG

勁爆的浮雕(要歪頭看)

P1010486.JPG 

在鬥獸場旁邊的遺跡,好像天空之城場景

 P1010573.JPG

聖天使古堡夜景

1/3 Tivoli

lovely and betiful town!

東方宮殿~以前教宗的別墅

 P1010623.JPG

P1010684.JPG 

庭園很多噴泉,這個很特別!還有音樂噴泉

P1010746.JPG 

last night in spani square restuar=ant

1/4 -1/5 go home

以為台灣是中國得一個城市的漂亮空姐~還問我有沒有進台灣的visa  =_= 阿我護照拿假的嗎? 都是republic of china的誤解

P1010761.JPG  

流浪到杜拜~~買機票一定要看清楚時間啦 ! 沒錢住過境旅館只能去付費貴賓室睡沙發~~這樣的人真不少 走進去睡成一片 我還記得隔壁是兩個外國男生 另外有個長沙發 疊兩個人 頭朝兩邊 酷~~~ 

陳老娘超強 用超快速度帶好眼罩 橋好沙發 就呼呼大睡了 我睡不太著

P1010764.JPG

有buffe早餐的貴賓室 V再看以巴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