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要去玩的時候會突然有事煩你 星期三晚上八點的飛機

在衝忙中 老娘我還是遲到了 ......><....... 我恨長榮巴士 建議大家還是搭高鐵比較保險一點

所以補了6900的機票差額 天阿 現在想起來心還會痛 這等於一雙ferragamo 經典款打完折的價錢

之後我在香港跟V抱怨了好一會 才悻悻然的上飛機

我跟V分開CHECK IN 所以座位也不在一起(我們雖然一起去 ,但是好像很多時候都不是坐在一起,因為大家都想做窗戶旁邊,自由兩人組 挖哈哈)

不過還離蠻近的 V在CHECK IN得時候認識一個長得很像印度人的莫三比克人 在飛機上熱情的跟V打招呼(V的義大利型居然被印度人搭訕) 

我第一次阿酋聯航空 ,之前就有聽說過是個不錯的航空,果然是名不需傳,空姐的造型也很有阿拉伯國家風 ,而且也很多金髮的帥哥美女

乘客清一色是阿拉伯人...乎 真是很有異國的感覺

因為是搭晚班飛機, 而且人不多, 所以大家都躺成一團, 很有趣....

中間再杜拜轉機 , 我跟V一人買了一條大條的金色三角巧克力, 杜拜機場真的頗大,登機門就有編號到300號(哇靠 真是超大)

我們下飛機和上飛機 ,有幾次都是坐車去的

等了四個小時, 終於要起飛去羅馬了, 雖然沒看到杜拜塔和帆船飯店,但是像天書一樣的阿拉伯文,黃黃的沙漠上的城市還是讓我覺得充滿異國風, 只是不像一天零一夜哪麼古老的國度, 而是更現代更華麗的感覺

飛去羅馬要九小時,時差這件事很弔詭,到羅馬得日期也是同一天25號,但我在飛機上,轉機花了應該有24個鐘頭了吧

心裡覺得自己老了一天, 但時差又把我救回來

#######################################

date 12/25-12/26 & 12/31-1/3 in Rome 

 到羅馬機場時,機場人很少(因為那天聖誕節),而且感覺很小(跟回去的時候差很多 大概是不同棟), 找到到市區的火車站, 也順利的坐上去了還是感覺不太真實

車窗很髒,外面也沒有美麗的歐洲風景,但我手上握著相機和地圖 ,深怕錯過 下圖;termini車站的totti廣告

P1010587.JPG

 ########################################

羅馬的B&B

我們在羅馬的兩天是住在Hostels Alessandro 的female shared room, 在termini附近

其實就是青年旅館 ,只是有早餐

年紀那麼大了還要跟不認識的人住 , 真的很苦 , 因為很不自由 ,有人在睡覺就要輕聲細語,自己在睡覺就會被吵到

不過以青年旅館來說是還蠻乾淨的

我們之後回羅馬跨年 也是定他的另一家 雙人房 , 但是沒有電梯, 所以行李都要自己搬, 我們還住4樓 ,OH MY GOD 我不知道我怎麼撐過來的,

有一次我差點在房門在痛哭失聲(雖然沒有 但我還是很氣得跺腳和甩帽子) 因為出去玩累得半死然後拼死拼活爬上四樓

結果房卡無效,又要走回一樓去,義大利人就跟我打哈哈 ,第一天給我的理由是: 可能有人拿錯的房卡要進我們房間

第二天給我的理由是: 你的房卡是不是跟其他手機還是啥卡放在一起

我去@#$#%#%$#%# 真想罵髒話 ,反正每天都一樣不WORK, 真的是大力女集訓中心的旅館(回台灣那個半夜,我獨自站在房間的體重機上,衣服都穿好好的,居然還受了一公斤)

其他也沒啥好抱怨的 ,不過連電視遙控器和房卡都要現金抵押,可見失竊率多高

此外, 熱水很不熱,讓我泡泡麵吃得不爽

P1010305.JPG

####################################################

這次遇到的義大利人

1.

真的是跟我們完全不同的生物, 挖哈哈哈, 為啥這樣說呢?

因為V遇到沒有零錢找,就跟他說明天再來拿的翡冷翠GAY GAY裘德洛櫃台

羅馬PALACE那家的櫃檯也是 , 給我們紀念T桖兌換卷,我去換他叫我明天早上來

早上去他一下跟我說沒女生SIZE, 一下又說我找找,找到還跟我說LUCKY..我咧 感覺上它們的贈品是不一定拿得到的 (跟我們的民族性差很多)

還有要去翡冷翠的火車座位大戰...才真的是讓人傻眼....

我們是有買車票喔 , 只不過在網路上買罷了 ...印個不存在的座位給我們是唬我們嗎?

行李費了好大勁 搬到包廂上的行李架, 請車掌幫我主持公道找那個不存在的座位,結果他...他看到空包廂,就跟我們說,那邊很空坐那也行

我咧...我欠一個解釋....然後苦情的阿花阿珠又在重演一次搬下行李搬上行李的動作

還好這一路上,有很多善良的男性乘客幫我們搬上搬下的

 

 2.

老人

可愛的;

我在tivoli 問路

我這個人問路專挑老人和女人下手的, tivoli那個老太太很熱心,但是全程講義大利文,好像我如此冰雪聰明似的聽得懂

講到最後他也笑,我也笑 挖哈哈哈 鴨子聽雷ㄟ

還好他有動作加手勢,路標又清楚, 但是我們後來還是發現有一座橋是捷徑 >< 蘿蔔訓練之旅

 

好笑又好氣的;

這兩個老人真的超經典,一個是我們在超市遇到的,那天應該是12/31大概五點多吧

termini車站下的超市人很多,觀光客來跨年的,義大利人等等.....結果收銀機排隊排很長

我們不過是買個飲料之類的,排隊結帳就大概排了半個鐘頭吧,這時我前面有個老太太,心情很差吧....對於越過他走到前面的人他都要嚴格檢查是不是插隊付帳

我看到他對著一個年輕女生說了啥,那年女生兩手一攤,似乎在證明他沒有買東西只是要出去,那個老太太才放行.....老人糾察隊 一絕

另一個老人是,在我後面會說到那個尿騷味公車上,當我和v各自坐在司機後面兩邊的單人坐(因為後面很臭),人很多又擠,v突然站到我旁邊

說他被一個老太太逼迫讓位  ....老太太用義大利語跟他不知道說啥 ,然後用眼神叫他讓位

 

這兩個老太太都好悍 經典....

P1010553.JPG P1010556.JPG

這是去地下墓穴路上偷拍的深情爺爺~~這個爺爺好友氣質 而且對他老婆好溫柔 看得我都想嫁他了

 P1010144.JPG P1010189.JPG

歐洲老太太貴婦俱樂部~~他們愛貂皮大衣

3.

公車流浪漢

羅馬地鐵只有兩條線,所以其實不是很方便,雖然說用走的也會到,但是很快就掛了,翡冷翠根本就沒地鐵,而且我們回旅館都要坐22路,

所以我們基本上後來是有車坐就坐 ,有時候把坐公車當休

大概五六點的時候,都滿擠的,所以車上氣味都不太好,義大利人好像都不洗澡ㄟ....臭臭

有時候車上會有流浪漢   ....因為他們公車司機也不太管你上車下車有沒有刷票,自己在駕駛座的壓克力隔間裡,所以好像流浪漢也會一直坐一直坐

流浪漢基本上都很臭,有一次一上車,人雖然很少,但是越往後就越有一種尿臊

 

結論是;這次遇到的義大利人都讓我還蠻傻演的 不過很趣拉 散漫又強悍 很有拉丁民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呀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